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新材料

助力“黑科技”的高磁材料

 

  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离不开高磁材料,但以往的高磁材料不易加工、不易溶解。然而,有这样一个特例,不仅具有更高的磁性,还方便易得,它是怎么来的呢?

 

  科学家已经研发出一种易得却高效的磁性材料,这种材料能提高当前计算机技术的性能。布里斯托大学化学学院的研究团队研发出一种高聚物,其特点是结构中存在金属原子,这些金属原子将极大帮助其在自修复材料的制备、光伏发电技术和信息储存上的广泛应用。

 

  称为茂金属的金属夹杂复合体同样已经嵌入到高聚物材料中—通常以铁为配体。现在科研团队制备出了结构中嵌入镍的高聚物,能够生产一种亮绿色的高磁材料。该研究的主要成员Rebecca Musgrave解释了科学家利用高聚物的所及之处。

 

  在一次声明中Musgrave说:“很明显,我们可以仅通过改变温度(通常称作解聚工艺)来搭建或破坏这种动态磁性高聚物,许多有磁性的材料都难溶或难于加工,而这种镍基高聚物却是一个易于加工和处理的可溶磁性材料的罕见特例。”

 

  研究团队为实现在数据储存领域获得更高磁性材料,更关键的是提高当前计算机技术水平这一目标,将继续探索高聚物的电磁性能。该研究由 Ian Manners 教授领导,斯坦福大学的科研人员辅助。

 

  来源:材料牛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