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信息产业

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深圳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达1.6万亿

   8月29日,由深圳市线路板行业协会等举办的第四届“2017深圳国际电路板采购展览会”在深圳开幕。作为国内唯一以电路板一站式采购为主题的行业展会,其旨在整合上下游企业,集中展示以深圳为核心的华南地区电路板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为电子制造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


  据了解,电路板(PCB)有着 “电子系统产品之母”之称,且电子信息产业一直是深圳的优势产业,在产业政策、空间配置上得到政府重点引导和支持。据了解,2016年深圳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达1.6万亿元,同比增长7%,占据着全国近六分之一的份额。


  在产业市场化的“发源地”深圳,这一昔日的传统产业正不断焕发着新活力。在移动智能终端引领下电子整机产品持续增长,物联网(IOT)、云计算、大数据则推动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创新加速,还有企业推出硬件创新服务平台,试图整合技术链和产业链优质资源。


  产业现状:引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通讯、汽车、家电,再到如今火热的物联网、智能硬件,这些电子产品都离不开电路板,其在电子产品的中枢领域默默支撑电子元器件的稳定运行。近几年,华南PCB企业借势而起,数据显示,广东省PCB整体产值已超千亿元,从业人员超过50万,为区域经济贡献了可观的GDP增长以及数十亿元税收。


  电子信息产业一直是深圳的优势产业。据主办方介绍,2016年深圳电子信息制造业产值达1.6万亿元,同比增长7%,占据着全国近六分之一的份额。可以说,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正引领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对PCB来说,深圳是产业市场化的“发源地”,如今已孕育出景旺、崇达、兴森、博敏等业内领军的上市企业,为行业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而国内电子制造产业突飞猛进,也逐步带动了健全而完善的产业链生态系统,新兴的5G、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电子、可穿戴设备、智慧城市等领域,都为PCB的发展带来了无限的机遇和空间。


  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PCB市场增长点不仅仅在数量。从全球产业来看,深圳PCB企业仍显大而不强,在高端产品技术研发方面还有差距,对客户需求和服务理解还不够深入。“依靠创新驱动,促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直接对接终端客户的市场需求是中国PCB行业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该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实体制造业肩负的担子和压力较大,需在坚守的同时勇于创新、抓住机遇。


  未来趋势:打造硬件创新服务平台


  昔日的传统产业,并没有选择固步自封,它正不断焕发着新活力。在展会现场,一家主打“硬件创新服务平台”的企业——云创造物,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其投资方,是一家拥有20年PCB行业经验的“老牌”企业。


  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这一平台的目的,是为了依托传统企业的硬件创新和柔性制造优势,融合产品设计、硬件孵化和产品加速等功能,服务初创者做好产品。“传统产业也可以变高端,摆脱以往人们对其的刻板印象。我们以硬件研发和柔性制造为核心,整合技术链和产业链优质资源,最终目的是提供连接硬件创新解决方案。”她说。


  紧随科技浪潮,是众多深圳企业追赶产业风口的举措之一。在深圳崇达公司的展位上,该企业展出了应用于航空航天、通信、超级计算机等领域的电路板最新产品,其中不乏有行业前沿技术。此前,崇达发布2017 年半年度报告透露,公司已建立智能的柔性生产线,加上智能设备的更新换代、机器换人的技术改造,逐渐转型智能制造。

  深圳市线路板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移动智能终端引领电子整机产品持续增长,IOT、云计算、大数据则推动了集成电路及相关产业创新加速,作为电子之母的PCB,依然焕发着勃勃生机。“电子终端呈现多样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PCB企业唯有夯实工艺技术能力,找到企业的差异化定位,并不断拓展企业在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上述负责人如是说。



 

  您可能感兴趣的项目 

 

  江苏镇江土地转让项目,项目是某国企现拟以股权形式整体转让镇江市京口区350亩住宅用地。江苏镇江土地转让,拟转让价款12亿元。


  北京酒店管理公司转让项目,项目公司从事五星级酒店北京长安街W酒店经营管理,酒店拥有349间客房,8间会议场所,2间高档中西餐厅和2间高档酒吧,1个综合健身馆和1家水疗中心。北京酒店管理公司转让,转让底价待定。


  深圳房地产公司转让项目,项目公司主要负责项目康佳总部厂区更新改造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片区,用地性质为商业性办公用地及一类工业用地,占地面积37,252㎡,计容积率建筑面积260000㎡,容积率为6.98;另有不计容建筑面积62,450㎡。项目已完成拆迁,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首期土地出让金。深圳房地产公司转让,转让价格待定。


  长沙环保工程公司转让项目,项目公司具备市政行业 (排水工程)专业甲级、环境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专项甲级;市政行业(环境卫生工程)专业乙级、环境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程)专项乙级的专业设计资质,还拥有环保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市政总承包叁级、机电总承包叁级、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乙级资质,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长沙环保工程公司转让,转让价格待定。


  来源:南方网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