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业国资交易资讯网站

悉国资交易项目时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经资讯 > 运输物流

扬州打造运力智慧小镇 互联网+引领物流新时代

 

  绿杨城郭春意浓,又是烟花三月时。一年一度的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在扬州如期举行,在开幕式上,由中车互联运力集团首期投资6亿元,总投资约60亿元的“运力智慧小镇暨互联网+集装箱交易平台江苏中心”项目正式落户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

 

  “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云计算共同应用在‘运力智慧小镇暨互联网+集装箱交易平台江苏中心’,打造的全新运力将对扬州乃至周边城市的经济发展产生直接作用,引领物流新时代的到来。”19日,中车互联运力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落户扬州,标志着扬州向未来创新树立全国性物流枢纽地位。

 

  扬州地处江苏省中部,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点,历史上扬州因运河一度繁荣鼎盛,但近代以来随着工业经济的发展,运河运输日渐式微,扬州随着交通物流地位的衰落,港口枢纽经济核心竞争优势不再。

 

  现代信息技术特别是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物流的地域限制,物流枢纽不再是简单意义上运输工具、仓储在单一空间的聚集,而是借助线上资源和信息的整合将线下公、铁、水、空物流运输从有限的空间延伸到无限的空间。用互联网+模式实现跨平台、跨区域、跨行业的运力数据资源更高效率的大规模社会协同资源共享,有效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企业成本降低。扬州此次引进中车互联运力集团打造的“运力智慧小镇暨互联网+集装箱交易平台江苏中心项目”正是基于以上理念,对运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刻践行。

 

  据投资方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初期辐射江苏省,扩展长三角地区、长江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带等区域物流联动,通过线上线下资源的互通对接,提供散改集、集装箱运力交易、甩挂交易等第三方服务,其公路甩挂分离经营模式为国际独创,其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物联等技术,创造出的新型运输方式,集装箱运力指数、国际运力指数,扬州因此有望成为全国物流行业的“波罗的海”运力交易所,权威运力指数发布中心。

 

  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该项目借助运力人才培育基地、中科中车运力科技有限公司高端人才和研发的科技成果,尤其是权威的集装箱运力指数、交易指数和全国重大运输节点运输能力的数据评估,能对运力企业的成长发展具备高价值的引领作用,同时依托蜀冈瘦西湖风景区独特的自然养生环境和历史名城扬州极具亲和力的人文环境,为大型物流企业的集团总部或研发、营销等带有总部性质的各种高级管理团队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需要进一步了解本文信息,请点击在线沟通或拨

打电话:010-52401598/52297285